In any case

Author:朝言律
一片律碎

↓同轴互攻/异轴固定/不拆。
目前:
原创/coc pc
FF14-oc/近战中心
ES2-niki燐
DRB-白膠木簓/多分盧簓/大阪组
GBF-战车厨

Avatar frm RyuzakiAkr

【涉敬涉】Exterior

没啥考据的贤者x皇室联络员道化师

20连1五星+单抽五的还毒誓用 便是没想到还能单抽到本命五星的一天……

有没有后续看心情系列








当人们提起贤者的时候,通常会抬头望向西北。

在首都的西北角有这么一座塔,传闻那曾经是五位术者的居所——那曾经是个混乱而灿烂的年代,民众打着拍子模仿吟游诗人歌唱赞颂魔法使的歌谣,从人偶师的无情,再到道化师的诘问,叹息着深海的魔物,而又对血族的尊者充满敬畏。帝王的变革持续了五年,术者失散流离,法师塔也数次易主,最后成为贤者的落脚之处。

传说这是谱写变革曲谱的人物,偏远小镇里头随口问上几个人也能拼凑出他的相貌。

绿发绿眼,总是戴一顶大大的帽子,上头缀着皇家的徽饰,流苏垂在耳边,微微抬手就能捻着,肩上是陛下赐下的豹纹披肩,罩着欣长的法师袍。桌上的瓷壶中泡着的是异邦进贡的清茶,手中的羽毛笔则是雷鸟的羽翼,书过去,写未来,落笔即是言灵。

而趴在书房桌上垫着羊皮纸睡着了的莲巳敬人在第一个人踏足禁制的时候猛然惊醒,身体本能的唤起羽毛笔把面前还差一个落款的信补完,羊皮纸被金线勾着打了个卷,绕上两三圈形成一个独特的封印。

都说贤者孤高喜静,换莲巳自己来说他恨不得把所有事都揽过来过一遍自己的眼,也不要任凭天祥院陛下不知从哪儿挖来的奇思妙想擅自批复一些毫无建设性的意见,甚至自己亲自下场搬砖。

天知道上次他发现英智昏倒在试验用法术工地时有多想死,结果自然是把人锁在监控室中强迫对方修养了一整周。

然而现在还是例行检查时间,只要自己的警报没亮就不可能是英智跳窗逃跑,在这个时间来访且那么大大咧咧不在意禁制的,不是前来求助的普通居民,就是……

一个先声夺人的便当盒。

深绿的暗纹上头附加了保温术法,在他面前浮夸地转了个圈展示了一下内容物之后降落在茶几上头,同时莲巳敬人面前的参考书籍——那是他睡着之前学徒提上来的问题,恰好是他涉足不深的广域扩散性术法,腾空而起落到来者手上。

而来者无辜的像是他真的只是为了这个便当盒和别的什么来跑一趟腿似的,只着了最轻便的装束,也没有戴他就算在议事会上也未曾脱下的假面,只是戴了个看上去并不怎么华丽的单片眼镜,框上缀着一个小小的翅膀,金链子垂在锁骨的位置晃悠着。

一目十行的扫过书上的内容,来者弯出一个有些过度夸张的笑容,两步并做一步的把书籍合上放回莲巳敬人的办公桌上,视线跟着按时间和类别整理归类的羊皮卷游离了一瞬,重新聚焦到贤者目中。

“看到你就感觉头开始痛了……”莲巳揉了揉眼睛,看上去还没完全清醒的样子,“怎么?英智又拿了什么东西回去?”

“不不不,虽奉皇帝陛下之命来此,这便当盒却是您的学徒请我带上来的。”名为日日树涉的道化师并没有用他平日里那般戏剧性的语调,除去发语之外却更像是普通的在聊天,“他听闻师长为了选拔考试的事宜忙的团团转,多少也是想尽自己的一份关心罢了……☆”

“知道了。”头确实很痛肚子也有点饿了,就算是贤者,现在的莲巳敬人还没到那种羽化登仙的地步,不吃饭还是会出事的。于是没怎么去思考下一步的动作,伸手就准备把刚才对方召走的书捡起来做好注释再去动便当。

“这可不行呢。”日日树如鬼魅般凑近,抬手把便当盒放在了办公桌上,“敬人君如果不吃的话,要让我来喂也不是不可以哦?”

“不,不可以。”差点一个反击法术就要用在对方鼻梁上,莲巳堪堪停下本能的动作,按着记忆打开书籍却发现先前的地方已经贴上了小块的羊皮纸,三言两语的写明了注意与要点,那字迹居然也如他的一般无二。

提着一口气下不去,这顿饭莲巳敬人都吃的闷闷的,但看在是徒弟做的份上勉强还是吃完了。

日日树居然也不走,估摸着是英智让他来带自己过去。

让便当盒自己回去主人身边,敬人重新泡了杯茶,脱下披肩准备出门的装束,外头的禁制就又一次被触动了。

唯二两个可能触碰界限的家伙一个还在病房里,另一个正坐在扶手椅里翻他的藏书,那来的也就是普通民众了。

莲巳敬人叹了口气,一口就把浓茶饮下,揉了揉眉心就要往外头走。

经过那扶手椅的时候日日树也站了起来跟在他身后,好像他知道他要出去做什么似的,顺手把自己的单片眼镜拿了下来,顺手架到莲巳的脸上——而动作太突然敬人还没反应过来,耳垂上便被扣上了个小东西,还没来得及起生理反应,透过镜片能观察到的东西便让他沉默了。

能缓解疲劳的透明镜他见的多了,能观察魔力流动轨迹的也不少,带瞄准功能的甚至不通法术的手艺人也能靠着磨砺与计算做出那么几种来,能在这三种中随意调节的倒是第一次见。

但又一想到这多半是出自日日树的手却也不觉得奇怪,只是心理上又多了份抵触,但现在这头痛的还偏偏不太好拒绝。

“多谢。”

点了点头又问了几句制作的原理,一问一答之间两人也下到最底下的会客厅。

刚才触碰禁制的平民绞着手在门前探头探脑,新入门没几个月的金发学徒推着自己的眼镜,估计是没接待过来访者,要不就是一下忘了词,憋了一小会,在莲巳敬人快要开口叫住他的时候蹦出一句:

“我,我导师卖身不卖艺,那个,只,只卖外头的!”

日日树涉立刻就大笑起来,衬着莲巳敬人的脸霎时间黑了一半。

“不,不是,我是说,如果要核查项目进度导师不收报告,只接受现场考察按时间计费……”被日日树的笑声吓了一跳金发小学徒反而气顺了,把自己的话补完就悄悄贴着墙根溜到了另一边,捧着自己的笔记本和口袋里的矿石假装用功。

瞪了也不知道哪里被戳中笑点的日日树一眼,敬人揉了揉额头,觉得这不光是头疼,他还晕。

然而找上门的事也没有推开的道理,该做的工作总不能指望它们自动完成。

有那么点庆幸还好刚才学徒忘记完全解开禁制外面听不到里面在说些什么,他稍微整理了下表情,曲起指节轻轻敲了敲门板,面对门外平民忽然转为惊愕的眼神。

“请进。”




没有啦

评论 ( 3 )
热度 ( 5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n any case | Powered by LOFTER